珠玑

乌拉乌拉!乌拉乌拉!

【观影】五神开会 但是掉马

      提瓦特大陆上的苍穹上,突然出现一块巨大的黑幕。


  凝光等人研究许久,怀疑是地脉异常波动。


  枫丹庭的人正准备将异象向沫芒宫方面汇报,却收来了那维莱特大人失踪的消息。


  而歌剧团的芙宁娜,也早已不知所踪。


  正当大半个提瓦特大陆陷入疑惑之中时,天空之中传来一道温和的少年声音。


  “小那维呀,现在可不是审判的时间啊,难得聚一下,不如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。”


  “那是提瓦特大陆上古老的传说,时间与风的故事在人口中吟唱。”


  黑幕亮起亮了,温迪微笑着的脸,出现在天空之中。


  芭芭拉吃惊地放下了手里的乐谱:“吟游诗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他不至于到天上吟游吧。”


  西风骑士团中,几个知道温迪真实身份的人,保持着诡异的沉默。


  风神不知道为啥飞天上去了,今天不出意外,要出意外,要掉马甲了。


  毕竟,没人能解释为啥天上会出现自己的熟人。


  所有人都有着类似的疑问,因为天空上还出现了几个人。


  稻妻的雷电将军端坐在椅子上,表情有些僵硬,她对面的芙宁娜正在拿着些类似于高光修容的东西,对她的脸进行修饰。


  天啊!将军居然真的乖乖坐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


  稻妻人欲哭无泪,将军啊,你要是被绑架了,就眨眨眼睛。


  “喂,你们清醒一点啊,将军可是拥有着最强的一刀,怎么可能被人欺负…”


  一些民众对于自家将军的武力值有着清晰的认知。


  “可将军大人到底在干什么啊,为什么要穿上奇奇怪怪的衣服,还要任由别人往自己脸上画奇怪的妆…”


  八重神子将手里的轻小说拍在桌上,《转生到异世界,成为孤独剑客》封面上的女主形象赫然与影此时的妆容别无二致。


  “哎呀,影这副手足无措的样子还真是可怜呐。”


  她拿起留影仪,咔咔咔的对准影进行连拍,随后嘱咐人务必要将这些照片作为下期封面。


  神里绫人抿了口茶,露出了抹笑意:“将军大人倒是很少露出这副样子,看来她与芙宁娜小姐的交情倒是不错。”


  其它几个国家的人一片沸腾,总觉得稻妻的神,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凶呢…


  该说真不愧是稻妻的神嘛,居然会出cos啊!


  好几个人泪眼汪汪地咬着自己的小手帕,好想看将军出自己的本命角色啊…


  画面中的人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,他们被天理坑了一把,目前正在进行直播。


  芙宁娜满意的拍拍手:“呀,不错,我果然是心灵手巧。”


  她转过身,看向旁边:“你们的火锅煮好了吗,那维莱特,记得帮我下点川粉,我很快就过来!”


  火锅?什么火锅?


  画面转动,只见往生堂的客卿,须弥的小吉祥草王大人,枫丹的大审判官,三个人的中间桌子上,放了一口巨大的鸳鸯锅。


  吟游诗人哼着轻快的语调,正在往锅里下青菜。


  几个八竿子打不着一块的人,凑到了一起,画面看起来居然有一种诡异的和谐。


  胡桃往天上一看:“嘿嘿,我家客卿怎么跟这些大人物凑到一起了啊,我就说他肯定是个仙人,哼哼,问他那么多次都不正面回答,这次被本堂主发现了吧!“


  她豪情万丈地拍了拍仙人的肩膀,却见魈一脸空洞地盯着天上的火锅,表情迷茫。


  唉,魈仙人毕竟不总吃凡人的饭食,哪天请他一顿好了。


  钟离刚想拿起茶壶,却被温迪一把夺走。


  “老爷子,吃火锅喝什么茶,我都没说带酒哦~”


  往生堂的客卿纵容着老友的玩笑,他从橱柜里掏出几双精美的筷子,给几人分发着。


  纳西妲礼貌地道谢,她总感觉几位同僚与想象中不太一样呢,都很亲民呢。


  须弥的教令院,一阵鸡飞狗跳。


  艾尔海森坐在办公室里,看到学者尽数冲出办公室,疯狂为自家草神大人打call。


  而一直被因论派迷弟缠着讨论历史的,可怜的阿帽同学,在看见纳西妲与影目光交汇的一刻,眼里有些晦暗。


  明明早就不是了…


  但再次看到她的那一刻,还是很难保持平静…


  可恶…


  钟离正在教那维使用筷子,他十分耐心:“我之前带的茶叶是碧螺春,口感极好,你若感兴趣,倒是可以联系凝光,引入到枫丹。两国之间多些贸易,对双方多有益处。”


  璃月人民,流下了感动的眼泪。


  我们璃月,每个人都时刻心系国家,哪怕他是这个璃月港独一份的帝君黑!


  那维莱特眉宇间却有些忧愁:“抱歉,我是不是有些破坏气氛…”


  他瞥见对方唇角的笑意,果断话锋一转:“我是说,茶的味道不错,我会考虑向相关部门提建议。”


  大审判官真可爱啊!!!


  枫丹人民心里狂呼,是的,我们尊敬那维莱特,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觉得他可爱。


  尽管这份可爱和芙宁娜大人的可爱截然不同。


  那维莱特大人很少当众露出脆弱的一面。


  然而谁都清楚,这位公正无私的审判官,在这五百年中,到底得到什么。


  纳西妲踮起脚尖,往凳子上爬。


  她眨了眨眼睛:“话说,我们今天不是来开会的吗,天理把我们叫到这里开会…虽然没说具体干什么。

  “唔,真没意料到这里会有火锅食材呢~”


  桌子上的食材非常丰富,火锅丸,川粉,牛肉…


  应有尽有。


  开会?


  这几个人凑一起开什么会?


  影因为要吃火锅,所以把化好的妆都卸了,她只是图个新鲜而已。


  “我倒是觉得,天理召集我们几位开会,其实并没有必要。”


  她心里则在想着另一件事,三彩丸子倒入里边的话…


  温迪往锅里倒着肉片:“开会哪有吃火锅香,左右不过是想让我们几位发生意外的家伙反省自己,能有什么事,至于小那维嘛,召唤器出错了,意外被卷进来的呗!”


  他环视一下四周:“好,我现在发起投票,同意吃火锅的举手!”


  凝光敏锐地捕捉到天理两个字眼,她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
  几个仙人对视一眼,直觉不妙,已经提前打了腹稿。


  留云借风真君:“放肆,帝君身份尚未暴露,你们那么紧张干什么,更何况,璃月七星来问,我们直说就是,怕他们作甚?”


  理水叠山真君:“此言甚是有理,你待会同璃月港的人交涉。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刻晴向你发问了。”


  死道友不死贫道。


  倒也不是怕,就是总觉得有些心虚。


  蒙德的人向来以自由随心著称,挺多人临时起兴出门采购食材,就准备回家开吃了。


  一个小姑娘好奇地看着天空上的温迪,这位吟游诗人时常会赊欠晨曦酒庄的美酒。


  她指着西风教堂门口的巨大神像:“爸爸,他和巴巴托斯大人一样,都有小辫子啊!”


  蒙德人心中有了个大胆的猜想,不会吧…


  天啊要是真的话,他们都做了什么啊…


  芭芭拉以手掩面:“不,我不相信,巴巴托斯大人不可能去偷自己的琴!你们的猜测是没有根据的!”


  可是一个酒蒙子和一位往生堂客卿,能和一堆神或者大人物凑在一起开会,这实在说明了太多了。


  蒙德人的心在吊着,久久不敢放下。


  风神在上,他到底是不是啊,给个痛快吧!


  几个人浑然不知他们的处境,还在开开心心地吃火锅并聊天。


  温迪打趣道:“老爷子,听说你们璃月港的说书先生讲书特别精彩,就是有个小黑子特别烦人。气的有人问是你懂岩王帝君还是我懂岩王帝君,哈哈哈,老爷子你懂不懂岩王帝君啊!”


  璃月人心里直犯嘀咕,钟离先生博学多才,怎么偏偏这么热衷于“黑”帝君呢。


评论(383)

热度(15389)

  1. 共13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